L1040765.JPG
向天下的老師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_/\_

這是畢業的孩子專誠送給我的
~開心
謝謝球球和多多~謝謝你們

L1040764.JPG 
禱文… 【當我看著世界時,太陽閃爍著光輝,星星閃亮著光芒。
這個世界有著礦物,充滿生命力的植物,動物感受著世界而生存著。

在這世界上只有人類能夠擁有「心」,在這心中同時具備了精神。
當我看著星星時,那顆星存在在我的內心裡,而上天的精神則在太陽的光芒中,閃耀在世界各地,並且在我的內心深處流動著。
上天啊!我像祢祈禱,當我在學習的同時,祢能在我心深處賜惠予,我更多的力量幫助我成長。】…
【我們不得不做得一件事就是將教科書丟掉這件事,
現今的教科書裡所寫的東西,關於植物界與動物界的東西, 沒有一樣有完整地傳達給孩子們, 那些教科書雖然能帶給大人一些有關植物與動物的知識, 但是如果學校使用那些作為教科書的話, 孩子們的個性將會完全地被毀掉。】~Rudolf Steine

Rudolf Steiner說,教育本身就是自我教育的過程,
教育工作者的工作無非是幫助孩子遇見自己的命運,和命運所給他真正的任務,讓孩子可以有能力去從事自我教育

所有的教育其實是自我教育, 孩子在環境中教育他自己,
身為老師我們只是孩子環境中的一部分, 我們必須盡可能讓自己成為最好的環境, 因此孩子可以教育自己協調他自己的命運
-----魯道夫 斯坦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FA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