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1010845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Ωǐ魔法師ǐΩ整理記錄
Ωǐ魔法師ǐΩ:選擇人智學教育就是走向一條完善自己的道路。
要做好教育就是要持續不斷地自我教育、自我提升
這裡的教育者包含父母、老師、自己(自我教育)

[魯道夫·施泰納《兒童的教育》
孩子不是透過指令或訓誡學習的,而是透過模仿學習
...
教育是一種要求成人持續的自我教育的過程。
成人的自我認知和自我修為的非常有挑戰的領域——一個我們在觀察中保持客觀有難度的領域。
然而最終它是一個會對孩子的發展有深遠影響的領域。不僅僅是我們外在的言行會影響發展中的孩子;藏在言行背後和言行中傳遞出來的內在更會影響發展中的孩子。
而最終對孩子有深遠影響的是我們作為人類是誰——我們將會成為誰和怎樣成為誰。]

施泰納博士:『沒有任何教育勝過於自我教育,無論在哪一種層次上,在人智學中,是以全然的深度去認知』。

人學第一講:
你不但要專注於「你在做什麼」還要注意到「你是什麼樣子的一個人」,你才會成為一個好的教育者。

靈性科學與其人智學的觀點:人在世界上有其意義,並不僅在於他做什麼,而是重要在他是什麼樣子的一個人。
一個好教育者真正有影響力的,乃在於他整個人的修為,他的中心思想。
一旦你開始知道呼吸過程的宇宙意義,和它經由教育所造成的轉化,還有睡眠和清醒之間的節奏的宇宙意義-就會發生什麼事?..你就會挑戰你屬於自私的自我個性
既使面對的是困難與阻力,我們一定要經由自己的修為去達到。而且,最重要的是我們必須意識到這種「首要的教育任務」:我們必須先教育自己。
...教學的技巧。這些都是外在的事,我們當然要做好。但是唯有在我們明白「正確的中心思想」與「我們的教學對孩子身心的影響」之間有著一種非常重要的關係,才會正確的做好這些事。』

人學第二講:『
什麼是「意志」?它就是我們內心的一個種子,是在我們死後,靈魂和靈性所會變成的情形,就是靈魂與靈性的實相。因此,如果你想像死後自己的靈魂與靈性是什麼樣子,再想像它是我們內心的一個種子,這就是你的「意志」。

如果你能不斷的有「教育就是在延續出生前的超感官活動」的感受,那麼你就會給教育一種必要的神聖奉獻使命感,因為若沒有這種神聖使命感,要談教育是完全不可能的。

推薦閱讀:: 認識更高層的世界~一條通往奧義的現代之路
原著:Rudolf Steiner (魯道夫.史代納)

會整理這篇文,是因為一直以來很多朋友對華德福教育的迷思,
如果主軸架構没有做好,那就偏了...

不管您的理解是什麼,最重要的是您的心--心魂--覺性--覺知.......
如果一直圍繞在外相上,這條路會更遙遠更漫長.....................

MY大天使:『教育是人類升、沉的樞紐。
在自我教育中第一個是要建立崇高的人生目標--宗旨,
有了宗旨,然後才能一步一步地走上去。

鍛鍊自己的意志,這意志是絕端重要!没有意志,也走不了
然後耐心,没有耐心,容易半途而廢
還要信心,没有信心,容易生疑動搖
透過教育,把你自己提升!
去實踐,到最後,你自己就是你自己的老師。』_/\_謝謝大天使的守護

謝謝身邊一直支持與信任我的所有人,讓我可以持續地完善自己。
~謹將此文獻給最親愛的同道夥伴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FA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