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1020338
德國資深華德福師訓老師Nicole Schreyeck女士任教於德國Mannheim幼教師訓學院

曾於非洲肯亞居住七年,經常旅行世界各地,

曾於肯亞及德國創辦華德福幼兒園,具有25年之工作經驗

翻譯張秋香老師

預告片介紹
第一天下午欣賞的影片→Babies
全片較長,這兒有分上中下集→阳光宝贝 Bébé(s)
還有導演Thomas Balmès的片段介紹
Babies
法國導演Thomas Balmès,利用2年的時間,製作成這部紀錄片「Babies」。
忠實地觀察記錄了日本、美國、蒙古、那米比亞4個國家四個嬰兒從在媽媽的肚子裡孕育,到呱呱落地的襁褓之中,再到走出其人生第一步的過程,當中夾雜了父母與親友的喜怒哀樂,是一部相當值得
為人父母者一看的電影。

Babies」導演Thomas Balmès:「我這部電影呈現出不同的環境下,寶寶與科技之間的關聯。」電影裡沒有特殊的敘述方式、沒有旁白,只有寶寶最純真的聲音,還有表情。

L1020345  薰說老師好厲害噢^O^
 
Nicole老師分享了一首詩-----張秋香老師 敬譯
我如何學得我是誰?
我從你而得知我是誰?
在你的眼裡我看到被映照的我,
在你的聲音裡我聽到你如何看我,
你是那一面鏡子,
我望著和塑造我自己的形象 ,
我感受到你抱我的方式,
從你的觸撫,
我感知到我的外形和樣子。

如果我喜愛
在你的眼裡,
在你的聲音裡,
在你的觸撫裡,所看到的
我的心就回應著和伸展著,
在伸展中成長再成長,
直到我知道我自己是,
個別獨立的。
那個獨立的我
輪到可以回愛你,
因為你使我領悟到,
我是誰,
我是被愛的。
L1020365  
在搖藍曲的歌聲中,想起了天上的母親,並在心中感謝她引領我來到這個世界
由衷地禮敬老師對周圍事物敬虔的心
很喜歡這次的生命學習旅程,也期待下次的滋養
現在開始繼續和靈性工作,也繼續在地球的天堂裡和天使們唱歌兒...說故事~^^*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FA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